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勇战秋老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0 阅读: 【字体:


6f249880d54a41328f1315cbef61f773.JPG

组装

fffbbfbeeb9e4117be00f5cc50a4e9f4.JPG

起飞检查

e56ee86690df493dbfe0616445d4222d.JPG

报告高度、方位

36fa2f242dd24ab4b7714df0b94d7d32.JPG

信息采集控制

尽管已是立秋时节,但持续不下的高温却依然炙烤着晋中大地,印证了民间有“晚立秋热死牛”的说法,这传说中的“秋老虎”还真是厉害!8月9日是立秋后的第三天,笔者乘车跟随晋中市人防指挥通信科、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人员和人防志愿者信息防护专业队外出训练,来到了郊外新建的龙湖高速口无人机低空信息采集训练场,亲眼目睹了队员们凭借自身毅力战胜“秋老虎”的过程。

9时50分,队员们精神饱满,笔者看到机动指挥通信车内温度计显示42摄氏度。队员们目不转睛注视着天空,双手灵活而又小心翼翼操作着低空信息采集系统的控制手柄,用规范口语报告着无人机的高度、方位、视频回传等数据。汗水顺着队员们的脸颊一滴一滴留到前胸后背,衣服全被汗水湿透。

    据指挥通信雷科长介绍,在春夏秋冬训练是我们的常态,在风雨雷电中训练是我们的心态,在寒冬酷暑中训练显示我们的状态。训练场太阳直射柏油路面,温度在50摄氏度左右。“其实我们也感觉很闷热,每次训练,汗水肯定洒在训练场上,衣服就像刚从水盆里捞出来的一样,满头都是汗”。参加队伍不足4年的小李说。 队员们在训练间隙介绍了他们今年业务训练:履行好人防使命任务,就的靠训练;人民防空怎么防,我们就怎么练。当笔者问其中一名女队员出来训练采取什么防暑措施时,她憨憨一笑说:“就是一顶便携式迷彩活动帐篷、一壶白开水和摸点防晒霜”。笔者又问:“在这秋老虎发威时你想些什么?”她毫不犹豫地说:“练,就是练!把每项业务练熟、炼精,这就是我想的”。

                                                         文/图  王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