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结合实际学习领会

来源: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6 阅读: 【字体:


近日,国家人防办主任殷勇在重庆调研时就做好新时代人防工作讲了很好的意见。晋中人防办领导非常重视,要求干部职工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信息转载如下:

7月12日,国家人防办主任殷勇到重庆调研人防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深化人防改革决定和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精神,抓重点、补短板、转方式、强能力,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重庆人防改革发展新局面。

殷勇一行察看了重庆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和地面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重庆市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的工作汇报,与有关领导和同志就推进新时代人防改革发展深入座谈。

殷勇指出,近年来重庆人防政治大局意识强、改革创新力度大、战备建设抓得实、深度融合发展快,各项建设和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部分工作在全国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殷勇强调,筹划组织新时代人民防空改革、建设、战备。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人民防空重要战略思想。重点要从战略定位、根本原则、使命任务、奋斗目标、战略指导、实践要求和组织领导等方面领悟精髓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人民防空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人民防空改革发展正确方向。二是要准确把握人民防空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当前,国际战略格局深刻调整、战争形态加速演变,人民防空地位作用更加突出、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加严峻、建设任务更加繁重、发展条件更加优越。尤其是现代空袭的发展变化,对人防建设的理念、布局、重点、标准等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必须加强防空袭斗争问题研究,切实把现代空袭样式及危害搞清楚,把重点防什么、怎么防弄明白,把建什么、怎么建、按什么标准建设计好,与时俱进搞建设、抓准备,不断提高人民防空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要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防空改革发展新局面。要适应形势发展优化人民防空布局,调整重点人防城市,划设重点防空区域,拓展新型防护领域,实现区分等级、分类指导、重点建设;要聚焦备战打仗建强综合防护体系,着力在人员防护、目标防护、专业力量和组织指挥核心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提效能;要着眼精准高效转变建设发展方式,完善政策法规,强化科技支撑,深化监管改革,推进军民融合,健全管理体制,努力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重庆警备区、市纪委监委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和市民防办全体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作者:庄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