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雷锋精神在人防志愿者队伍中传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5 阅读: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抚顺市参观雷锋纪念馆时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在晋中人防直属专业技术救援大队发扬传承。2016年7月20日,时任晋中军分区司令员孙宪春为太行救援队授“晋中人防直属太行技术救援专业大队”队旗。大队成立是人防志愿者队伍的补充力量,他们以非营利为目的、志愿服务、推动和传递民间救援体系发展为主体的救援机构。自成立以来,雷锋精神在这里投影、传承、聚焦,多次成功负责国际、国家、省、市级大型保障活动,以及扶危救困和一些险情救援工作。三年内与晋中市三所地市级120紧急急救中心联动服务和急救服务,队员们风雨无阻,每天坚持5.5小时公益岗位值班,受助人数上万余人。每一位队员体现了雷锋深挚的爱国主义思想、厚重的集体主义意识、高尚的无私奉献情怀、笃实的爱岗敬业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身上的真实写照。也充分展现了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新作为的前行者、引领者



                                     王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