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人防办开展数据统计核查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 【字体:

66aaa4716c5140a28870a33fb0597c4e.jpg

培训会

891c36fb59d94a6db77b46ee0c7dc4b5.png

张润成主任讲话

48ecf06221de42e08ecab795ad1d711b.jpg

常利林副主任讲话

3214959004a446068c6c3ae7151591d6.jpg

培训

5月15日,晋中市人防办组织全市人防系统开展了人防数据统计核查培训。各县(区、市)住建局分管副局长,人防办副主任及有关相关人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润成,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利林参加并讲话。指挥通信科科长雷志伟主持培训会。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孟霞同志进行了数据统计核查业务讲授。

张润成主任指出:此次培训是县级人防机构改革后,市县两级首次集中见面、培训,县级人防办工作职能归到住建部门,希望大家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在上级人防部门和本级政府、军事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全面完成人防各项工作。

张润成主任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各级纪委监委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精神,按照有关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查找问题,全面进行整改。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拓宽问题发现渠道,立足实际,着眼大局,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实事求是处理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治理成果。既要认真纠正、严厉惩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又要推动人防部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构建清正廉洁的长效机制。四要全面做好“晋中人防‘整合-2019’准军化事训练暨晋豫五市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拉动演练”工作准备,全面提升我市人防实战化演训水平,有效提高人防组织指挥和应急应战遂行任务能力。

常利林副主任在培训会上为参训人员重点讲授了人民防空的含义、地位、作用和使命任务。并强调了针对数据统计核查工作要按照规定的类别、类型、格式认真、详实、准确进行录入统计。同时强调了认真做好“晋中人防‘整合-2019’准军化事训练暨晋豫五市人防指挥通信系统跨区拉动演练”的思想、组织、装备三项具体准备工作要求。

 

                            文/王春茂  图/王春茂 耿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