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赵建平深入左权调研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5 阅读: 【字体:

                                                       瞄准目标定位 抢抓发展机遇 不断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左权民歌汇开幕在即,8月20日,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左权县,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民歌汇筹备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瞄准目标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初秋的左权,山峦叠翠,钟灵毓秀。赵建平首先来到麻田镇泽城村,调研脱贫攻坚、民宿旅游开发等工作。近年来,泽城村依托我省三大旅游板块建设机遇,紧抓左权百里画廊建设契机,大力发展民宿旅游,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赵建平来到泽城村愿景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左权民歌汇举办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提升民宿服务品质,优化完善细节,打造特色精品,吸引广大游客真正留下来,充分感受这里独特的农耕文化、村落文化、田园文化,体验独具魅力的左权风土人情。桐峪镇上武村以左权百里画廊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为牵引,大力度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国家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赵建平认真听取该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汇报,深入部分已投入使用的民宿,查看设施配套,询问日常运营等情况。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立足当地资源,在农业“特”“优”上下功夫,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促进致富增收,让这片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来到民歌汇开幕式主场地莲花岩时,已是晚9时许,开幕式各个节目正在紧张有序彩排中。赵建平认真查看每个节目编排,督导检查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举办左权民歌汇,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去年,左权民歌汇的成功举办,为加快打造以左权为亮点的太行旅游板块新高地,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晋中的影响力、品牌效应得到显著提升。赵建平强调,一要强化精品意识,认真策划、精心编排每一个节目,打磨每一个细节,确保各个节目都独具特色、亮眼出彩,确保最佳的演出质量和效果;要做好舞美、灯光、音响的调试工作,力求舞台效果新颖别致、美观大方,努力打造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文化盛宴。二要优化道路交通组织,确保活动期间特别是开幕式当天车辆进出有序,全力做好安全保卫、电力保障、通信畅通、医疗救护等各项服务保障,科学制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活动万无一失。三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介,为左权民歌汇举办营造浓厚氛围。四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各个细节,拿出一丝不苟、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确保左权民歌汇高质量、高标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