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榆次区人防办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 【字体:

7320f166b80f470d86b8cc46366ab515.png

 

    铭记历史,警钟长鸣。为纪念“9.18”事变89周年,提高广大市民、学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袭自救互救能力,榆次区人防办按照省、市人防办有关指示精神,于914日至18日,联合晋中市人防办、市人防专业技术救援队开展了人防宣传教育周活动。

    为搞好宣传周活动,榆次区人防办专门成立了宣传教育领导组,按照晋中市人防办的要求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活动时间、地点、内容、形式和职责及要求,按照方案和计划,深入到两个社区(迎宾社区、西苑社区)和四个学校(榆次六中、榆次八中、榆次九中、榆次十中)开展了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人防网站和城区LED显示屏发布政府试鸣公告、宣传标语等内容。

    人防宣传教育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活动期间,学生和广大市民热情度高涨,积极参与到我们活动中,通过人防宣讲员讲解、救援队现场心肺复苏演示解答防空防灾咨询,有效地增强了学生和群众的防空防灾知识和防护技能,为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对人防工作的认知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贴心的宣传品也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青睐,宣传品带回家的同时,也将我们的人防知识带回了家。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切实将人防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使居民朋友们真正的认识到人民防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民众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居安思危。

 

                      榆次区人防办 石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