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 【字体:

——9.18晋中市组织第十二次防空警报试鸣


5355012015004f******838cb2aba2b81.png

军分区司令员文忠、市政府副市长郝向明参加防空警报试鸣和疏散演练

8d251e6283cb4da8babc4cecb56a6de1.png

文忠司令员下达试鸣命令

7e0bbde5a363407c94edcfa72ebd1ad5.png

疏散演练

e1dae653fd14440a85b07599c2c276e3.png

居民疏散到人防工程内学习掌握心肺复苏知识

1ddb2df2eea34e718ec6b0d259410cc1.png

宣传活动


9月18日,晋中市组织全市进行了第十二次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晋中军分区司令员文忠、市政府副市长郝向明到现场指导防空警报试鸣和疏散演练工作。

上午10时整,文忠司令员下达了2020年全市警报试鸣的命令。瞬间,全市的电动、电声、LED多媒体和机动警报器以及晋中电视台等,按规定瞬间依次鸣响率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此次防空警报试鸣信号鸣响率、音响覆盖率100%,圆满完成此次鸣放任务。

为了搞好警报试鸣,在试鸣前夕,市政府组织召开了警报试鸣协调会,市县两级人防部门对全市所有的防空警报进行了检修和维护。并于9月18日前,结合“五进”活动,组织各级人防职工和专业技术救援队志愿者,进学校、进社区,实施了为期1周的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活动。

警报试鸣当天,榆次区人防办在市人防办的指导下,在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和市城区新晋世家小区利用人防工程,组织了疏散演练,市人防志愿者同步参加演练。居民在警报信号鸣放后有组织地选择最近路线向防空地下室疏散,进入防空地下室后,大家通过视频、示范、宣讲等形式,对防空防灾应急知识进行了实地学习和演练。同时,在新晋世家小区西门门口和迎宾绿苑广场,人防志愿者们开展了宣传活动。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89年前的9月18日,日寇悍然打响了全面侵华的第一枪。我们要牢记忘战必危的古训,时刻做好应战准备,防空警报试鸣不只是让广大人民群众勿忘国耻,也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防空警报试鸣结合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有效的提高了组织发布防空警报的指挥能力和群众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对战时的防空袭斗争及和平时的抢险救灾行动等具有重要意义。

 

                              文/郝鹏龙

                              图/王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