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副主任高淑婧在介休、灵石开展新形势下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1 阅读: 【字体:

33291ffc050b41a******0911489c7865.jpg

ccee72d62df94cc1aaff62f4f1df5f73.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入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推进全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办党组关于开展调研工作的部署要求,10月9日,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淑婧带队,对介休、灵石的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特别是新形势下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进行调研。

        高淑婧副主任认真听取了介休、灵石国动办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地国动(人防)工作情况,仔细问询了国防动员机制体制改革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耐心解答了现场提出的疑虑和困惑,并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

        高淑婧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形势下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是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系国家或地区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在遭到破坏后,对国计民生、战争潜力、维持城市基本运转和经济恢复有重大的影响。保全重要经济目标,既可减少战争损失,又可提高战后重建和恢复速度。

        高淑婧强调,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涉及单位多,要谋好篇、布好局,确保把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打造城市生命线“铜墙铁壁”的合力。要压实主体责任,高标准推进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赋予的重点任务。同时,要深化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问题研究,进一步更新防护理念,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指挥机构,落实专业力量,不断增强我市各级各类重要经济目标的防护能力,有效提升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水平。

        在此次调研中,还对人防工程标识标牌、人防工程事中事后监管、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指挥所建设推进情况、专项治理期间补建项目和补缴易地建设费情况、人防专业队伍建设、有限空间排查整治、人防疏散基地建设、《人民防空方案计划》修订情况、国防(人防)宣传教育进展情况、防空警报整改推进情况、军事设施保护等日常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


 文/图: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