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专题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防空警报试鸣>详细内容

防空警报试鸣

防空警报器的种类

来源:人防办 发布时间:2018-09-12 阅读: 【字体:

       防空警报器的种类可分为电声警报器、电动警报器、车载警报器、手摇警报器、便携式警报器等。

       电声警报器:将音频小信号经低频功率放大后转换为声能。即电子能转换为声能的警报器。也就是将直流电转换为音频交流电(与扩音机转换方式相仿)的音响警报器,分为600瓦、1200瓦、2000瓦等几种。

       电动警报器: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再由机械能转换为声能。也就是通过电动机带动风轮(动轮)转动而发出音响警报信号的警报器,发出的声音尖锐,震撼力大、穿透力强。分为2.2千瓦、4千瓦、7.5千瓦等几种。

       车载警报器:就是装在机动车上的用直流电源供电的小型电声警报器,用于人民防空应急报警与机动报警。既可发放音响警报信号,又可用语言的方式报警。功率在300瓦左右。

       手摇警报器:手摇警报器是发放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的补充设备,警报声音大小取决于手柄摇动的速度。使用时需通过人工用手顺时针方向摇动手柄,速度达到50-80转/分就可达到理想的报警效果。

       便携式警报器:这是一种新型的便携式电声防空警报器,包括机箱、机箱上便于携带的装置、机箱内部电声警报电路等。备有免维护电池组,交流断电时,可自动转换为直流供电,工作原理与电声警报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