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业务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业务>详细内容

人防业务

晋中市人防办对全市人防工程开展防汛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0 阅读: 【字体:

    为落实山西省人防办《关于做好2018年人防工程安全防汛工作的通知》和市防汛办、安委办的相关要求,促进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的落实。市办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落实部署,713日下发了做好安全防汛的通知。4月中旬,由市人防执法监察大队杨威带队,对我辖区内人防早期工程、结建工程和人防相关物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及防洪防汛安全检查,尤其对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通道、安全值班人员、安全值班记录、供、配电设备、线路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中坚持四条标准: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二是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确保排水设施畅通,防止倒灌。四是抓好防汛物资的落实,准备充足。到目前为止,共检查工程43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督促整改落实。重点工程做到时刻紧盯不放,通过此次防汛工作专项检查,增强了人防工程使用单位的防汛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了人防工程防汛安全隐患,确保了人防工程的战备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bf08c4b142184c44b37063dacd55756a.jpg


                                                                    文/图  雷文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