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业务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业务>详细内容

人防业务

晋中市人防办召开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暨网情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 【字体:

坚持不懈抓宣传思想工作 平战结合应对好网络舆情


c88eaf8b74ee45bb89f0bc613f7ee5a0.jpg


a43b590028ba44cb8093b2b8fa2b4221.jpg

 

11月13日下午,晋中人防办召开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暨网信工作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润成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王成书记的讲话精神。张润成主任以《坚持不懈抓宣传思想工作,平战结合应对好网络舆情》为题,传达了全市宣传思想暨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晋中人防实际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守正创新,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晋中汇聚强大力量。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润成指出一要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外延。要围绕“举旗帜”,深入推进“大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大普及”“大调研”“大践行”,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人防落地生根要围绕“聚民心”,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凝聚起推动中国梦,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围绕“育新人”,提升人防部门同志的觉悟,带头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文明创新,着力提高人防工作者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把人防事业星火相传,后继有人。还要围绕“兴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围绕“展形象”,把讲好晋中人防故事、传播晋中人防声音、展示晋中人防形象作为着力点,强化舆论引导护形象,创新传播方式塑形象,打响打好晋中人防站前列、打硬仗”品牌,进一步提升晋中人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要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内涵。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人防宣传战线和网情战线的同志们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追求,把守职创新作为主要工作,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作为重大战略问题,聚焦使命任务,强化担当实干,把宣传思想工作和网情工作抓在手上,使同志们在政治上不掉队,用政治的力量、正气的力量和向善的力量行使好人防的使命。同时要体现党性、德性和良心的统一,在职业道德上讲规定、讲原则、讲廉政、讲人品,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紧跟新时代的新要求,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如何搞好人防平战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和网情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对人防的“五个三”工作要求,加强改革创新理念,组建三支新型的人防专业队,其中就是一支“心理防护专业队”。平时组建好队伍,学好业务提能力,适应新的装备、器材、任务和作战样式,掌握专业理论和法制依据,正确回答网情舆情问题。在战时做好人防平战结合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稳定民心、稳定社会秩序。舆情工作是新时代人防干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无论在平时还是战时要掌握主动权,把心理防护作为我们的使命任务,为拓展晋中人防事业新局面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张润成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成立晋中市人防办宣传思想工作领导组。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成员由支部成员及各科、站、队、中心、基地负责人组成。要扣紧压实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网络工作。要讲正气,凝聚正能量,夯实干部队伍底气提升士气。二是结合人防各项工作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依托晋中各类平台和人防网络、新媒体等,多方位、多角度、多手段、多样式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三是由分管主任和业务科室,在组建的心理防护专业队基础上,做好平时和应战宣传思想工作。四是全体同志要围绕人防事业改革发展,聚焦主业,参与到宣传思想工作中,不断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为开创晋中人防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图/文:王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