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业务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业务>详细内容

人防业务

如遭遇空袭时你正在路上该如何正确自我保护?

来源:上海民防 发布时间:2018-12-12 阅读: 【字体:

普通居民在听到空袭警报后,如果正在行进的路上,应立即进入附近的民防工程或应急避难场所,听从指挥,在指定位置保持安静,关闭防护密闭门。

来不及进入民防工程及应急避难场所时,应就地就近分散,利用地形地物(比如道路两侧沟渠、街边花坛下等)隐蔽。在狭窄街道的人员,应立即进入坚固的建筑物内,贴近墙角或在牢靠结实的设施下隐蔽。

隐蔽躲藏时一定要避开高大建筑物、广告牌楼、高压线以及易燃易爆物品,远离重要的经济目标、军事目标。

隐蔽躲藏时尽量用各种物体(如头盔、脸盆等)保护头部等重要部位,迅速在墙角、墙根等相对安全的地方躲避。

正在路上行车的普通居民,应立即驶入最近涵洞或地下通道掩蔽,人员迅速下车,躲藏进相对安全的地方。

如果觉察到敌人空袭投下的炸弹为核或生化武器时,应立即戴好防护面具或制作简易口罩防护口鼻,尽量做好身体整体防护。根据风向,尽快撤离污染区,并及时当地人防部门报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