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业务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业务>详细内容

人防业务

晋中市人防召开人防专业队伍整组训练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阅读: 【字体:

80b19d6893b94cb2b73d60ee34169f22.png

8965d638f4bd******1281d0b706b8ed2.png

 

为落实《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和晋中市政府、晋中军分区《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国防后备力量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晋中市人防办在组织召开人防专业队整组训练安排部署会。晋中市直各有关部门、企业,榆次区人防办近40余人参加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润成参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利林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整组工作的任务、阶段划分和检查验收。同时,对训练的时间、内容、方法和措施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从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人防专业队整组训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策划,认真安排,采取有效措施,把整组工作作为年度主要工作抓紧抓好。二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人防专业队建设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使命意识和问题意识,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聚力攻关,确实以重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人防专业队建设和发展。三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要求,从基础入手,从末端抓起,认真落实整组工作的各项内容。选强干部,充实队员,建好队部,完善设施装备和资料,确保整组工作的成效。四要以“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为牵引,聚焦人民防空备战打仗的主责主业,按照“规模适度,种类齐全,结构合理,编组规范”的总体要求,要注重发展新兴专业队伍,确保整组任务落实,不断提高防空袭斗争和应急抢险的能力。

                                   

                                     王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