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业务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业务>详细内容

人防业务

空袭与人民防空知识(九)

来源:晋中新闻网、晋中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5 阅读: 【字体:


      (五)人防工程的防护知识

       1、人防工程有很厚的被覆层,能抵御冲击波、光辐射、核辐射和常规爆炸碎片等各种杀伤源。

       2、有“三防”设施的人防工程还能防止毒剂、放射性和生物战剂污染空气的危害,保障待掩蔽人员对清洁空气和进出人防工程的需求。

       3、人防工程可避免内部人员受到周围建筑物倒塌或空袭弹片的危害。

       4、人防工程周围有火灾或有各种毒剂、生物战剂气溶胶包围时,隔绝工事内人员可安全停留几小时以上。人防工程有很好的防震效果,可减轻或避免内部人员受到地震的伤害。

      (六)城市人防工程也是“民生工程”

      现代城市高速发展,建设相应配套的人防工程,关乎老百姓日常生活,也是一项“民生工程”。

      人防工程除了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外,其重要作用还体现在很多方面:

       1、缓解土地供需矛盾,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有效节约地面空间,从而建立合理用地、集约用地的新机制。

       2、优化城市环境,在地面建设更多的公共绿地、城市广场等,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扩大城市的开敞空间,增强城市建筑韵律感和整体美感,保持城市生态平衡。(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