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中共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支部委员会 关于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 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0 阅读: 【字体:

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市学明电〔2017〕6号)要求,我党支部非常重视,认真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积极策划

   我支部接到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的文件后,立即呈支部书记张润成阅示。张润成书记指示副书记常利林策划落实通知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常利林副书记认真研究后,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精心做好准备工作。我支部积极与市直工委、市荣军休养院联系,准备了习近平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文献纪录片《战火中的青春》、微电影《力量》等资料。在组织学习之前,拟定了学习方案。

二、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红船精神”和革命传统

2018年1月9日下午,在我办701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常利林副书记主持了会议。张润成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支部宣传委员雷志伟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市学明电〔2017〕6号文件精神,支部群团委员侯跃红领学了习近平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全体人员观看了文献纪录片《战火中的青春》、微电影《力量》。

张润成书记作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开创人防事业新时代》的讲话。他指出,晋中荣军院高晋文等革命先辈付出了鲜血和生命,夺取了革命的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给我们带来了精神力量。他强调,贯彻落实“红船精神”要把握三个内容。一是红船是中华民族复兴梦启航的地方。要深刻理解其体现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二是新时代“红船精神”力量是巨大的。要以“红船精神”指导人防改革发展实践。三是振奋精神,才能有人防事业的改革发展。人防干部职工要高点定标响应,高点定标落实,拿出“敬业、务实、协作、争先”的人防精神,开创人防事业新时代。

常利林副书记结合自身建设和能力建设,就进一步落实学习制度,严肃学习纪律作出了明确要求。

三、积极组织瞻仰红色教育基地

2017年11月16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红船”时讲话精神,我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和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缅怀了革命先烈,体会了抗战时期八路军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和为革命为人民勇于牺牲的精神,接受了红色教育。

通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领会了“红船精神”基本内涵,接受了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2018年第一次党日活动,支部委员以崭新的面貌和工作状态呈现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广大党员干部按时参加党日活动,人员齐整,体现了支部工作的新气象,作风的新转变,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提升了支部工作的吸引力。

                中共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支部委员会

                                     2018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