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的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的通知》(市学明电〔2018〕1号)精神,组织好市办党支部和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按照市委要求,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把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引导党员干部对标践行,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贯彻落实省委实现“三大目标”、打好“三大战役”要求,实现我市“两个全面”,打好“晋中战役”,深入推进我市人民防空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主要内容

重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

三、开展方式

(一)组织集中学习。党组以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采取领导领学、专家辅导、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要统一组织集中收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影视片。

(二)开展领导领学。党组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逐字逐句领会,进行辅导宣讲;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学习,与党员一起讨论交流,带头谈认识、讲体会,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

(三)举办专题讲座。邀请我市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深入宣传今年市委表彰的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敢于担当、扎实工作。

(四)开展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影视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座谈交流。

(五)撰写学习体会。每位党员要结合职责分工,对标先进典型,联系工作岗位实际,撰写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六)开好学用交流会。要以党组中心组、支部大会等形式,分层次开好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交流会。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组要把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作出专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带头学习贯彻,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制定实施方案。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委、市工作安排,研究贯彻办法,制定学习方案。

(三)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利用市办网站、微信公众号、版面、宣传栏,宣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市委表彰的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注重统筹结合。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关键是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增强维护核心、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转化为推动人防工作的实际效果。

 

 

                           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建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