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中共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印发《关于调整选拔市办机关科级干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阅读: 【字体:

机关各科、各事业单位:

2018年11月6日,市办党组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调整选拔市办机关科级干部的工作方案》,现予以公布,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

                         2018年11月6日



关于调整选拔市办机关科级干部的工作方案

 

为了严格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市政办发〔2010〕18号),进一步完善我办机关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晋中市科级干部职数审批办法(试行)》和《综合管理类公务员非领导职务设置管理办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晋中市科级干部职数审批办法(试行)》,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公平竞争、择优选拔、依法办事、民主集中的原则,注重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认真做好科级干部岗位人选的调整和补充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乐于奉献、锐意改革、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清正廉洁的科级干部队伍,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建设新时代人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干部选拔的依据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市政办发〔2010〕18号)和《综合管理类公务员非领导职务设置管理办法》的有关职数要求和规定,通过进行干部补缺任职调整,解决机关公务员科级干部空缺的问题。

三、干部选拔工作的组织领导

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以市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润成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利林、高淑婧任副组长,机关科长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干部选拔工作领导组,下设三个工作小组:

(一)干部考察小组。负责人:沈良杰副调研员、综合科长马宏。主要是在党组领导下,对市办机关符合条件的干部进行摸底、审查,按组织程序进行考察。

(二)干部档案审查小组。负责人:沈良杰副调研员,具体承办人:综合科科员张虹。主要是负责对拟任干部的档案进行审核,对档案材料的齐全完整、真实性、重要信息认定等情况进行审核,确保干部选拔组织程序的合法性。

(三)干部任职审查备案小组。负责人:综合科长马宏、科员张虹。主要是对此次调整的干部相关手续进行完善,办理上级组织审查备案、人事劳资和待遇调整工作。

四、干部选拔的工作程序与实施步骤

此次干部调整选拔工作有两个步骤:一是现指挥通信科科长调任工程建设管理科(行政审批科)科长;二是采取民主推荐的方式进行,拟提拔指挥通信科科长1名、工程建设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副主任科员1名。

(一)任职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习近平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投身人防事业,卓有成效工作,推进人防改革发展。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专业知识。

3、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原则,真抓实干,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勤俭节约。

4、密切联系群众,肯为群众办实事,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5、任指挥通信科科长须具有满3年以上的正科虚职工作经历,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任工程建设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副主任科员须具有满3年以上的科员工作经历,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6、年度考核结果连续三年均为合格以上等次。

7、身心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8、具有市办机关公务员身份。

(二)实施步骤:

1、综合科拟制调整选拔方案。

2、党组会研究通过工作方案,确定平调人员。

3、工作方案、平调人员在市办公告栏公示7天。

4、市办机关组织民主推荐。①组织市办机关全体人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推荐。②市办安排干部考察工作小组监督指导推荐工作。③得票超过投票人数半数的人员为初步人选。若未有达到半数者,则民主推荐无效。

5、召开市办主任扩大会,组织市办领导、机关副科以上干部、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根据任职条件和初步名单无记名投票,推荐干部人选。对推荐的干部人选进行综合分析。

6、市办党组根据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

7、干部考察小组制定考察工作方案。

8、党组研究通过考察方案。

9、在市办公告栏发布干部考察预告,时间不少于7天。

10、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实地走访、查阅干部档案和工作资料、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根据需要进行民意调查、专项调查、延伸考察。同时,要对考察对象进行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组织填写《干部政治素质民主测评表》。

11、综合分析考察情况。与考察对象的一贯表现进行比较、相互印证,全面准确地对考察对象作出评价,并对政治素质进行综合鉴定。

12、考察小组向市办党组书记反馈考察情况,并交换意见。

13、考察小组研究提出人选任用建议,向党组报告,市办党组根据考察小组出具的考察结果集体讨论作出拟任决定。

14、任职前公示。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公示期不少于7天,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人选呈报市委组织部,履行任职手续,试用期一年。

15、纪检联组、党组负责人与新任干部进行任前和廉政谈话。

五、有关要求

(一)正确对待干部调整。此次调整旨在促进全市人防工作,使人防办有能力、形象好、会干事的好干部脱颖而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形成工作热情、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也是推进市办“三基建设”,落实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

(二)在民主推荐投票时,要坚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贤的原则,坚持政治素质为首要标准,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客观、公正、正确、全面地评价每一个干部,正确行使投票权力。

(三)在干部调整中,要严肃执行有关纪律。要遵守有关保密纪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真正做到干部调整的组织程序合法,民主推荐公正,干部群众满意。

(四)干部选拔任免工作要全程接受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