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在“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提档升级大行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 【字体:

机关各科、各事业单位:

全市集中开展以“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为主题的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当前城市发展机遇和趋势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是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的关键举措,也是落实省委“大讨论”要求的重要行动。全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赵建平同志在全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贡献力量。

一、党员领导干部要沉入一线、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市办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支部委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既要抓好分管和业务的各项工作任务,也要切实承担起在全市攻坚行动中所应承担的职责和任务,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把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头。要落实好分片区包干、包保主次干道制度,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分管领导要深入到所包片区和街道,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和把握好每一个环节步骤,努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党支部要广泛动员、组织发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市办党支部要广泛动员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群众按照市委、市政府“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有关要求,紧紧扭住在攻坚行动中开展“两下一进”行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规整立面风貌、绿化提质、设施上档、强化扬尘防治、打造特色片区、多元建设市场、推行“三勤合一”、建立街长制等重点工作任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组织好广大党员,通过党员承诺践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星级创评、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中来。要团结带领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和其他组织,共同推进工作的有效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创设鼓励机制,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在攻坚行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广大共产党员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树形象,主动参与到攻坚行动中来。要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行等主题实践活动,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要自觉做“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教育引导身边的群众自觉服从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努力在全市形成党员冲在前、群众比着干的热潮。市办提档升级领导小组要在活动中,对党员干部工作情况进行认真考察识别,树立正反典型,及时向市办党组、支部反馈,作为年度考核、评议的重要依据。

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靠前作为,努力工作,以优美的环境迎接“二青会”的胜利召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