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做好“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狠刹“四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 【字体:


市办各科、各事业单位:

根据市住建纪发〔2019〕5号文件要求,为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止节日期间出现各种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现就认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

市办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节日反腐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举措,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要组织自查、开展检查。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担好全面从严治党首责、主责、全责,紧盯“关键少数”,及时咬耳扯油、红脸出汗,示范带动、督促推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崇廉拒腐,自觉为社会风清气正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二、加强廉政教育,提升廉洁意识

要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在微信群通报、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会等形式通报曝光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以此为鉴,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以案说纪、以案施教、以案促改,要做到不间断地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早提醒、早预防,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拒腐防变能力,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三、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接受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或到居民小区、农家乐、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公共场所和隐藏餐点公款吃请;严禁公款旅游、利用职权变相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非公务类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管理制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借干部提拔、交流调整,组织或参加任何形式的迎来送往或庆贺宴请活动;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重大安排部署。

四、具体工作要求

1.市办将组织安排人员开展节日期间的自查,做好有关情况汇总上报工作。

2.各科室、事业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市纪通〔2019〕5号、6号和市住建纪发〔2019〕5号文件精神,抓好节日有关工作安排部署。

3.要做好公车封存工作,在指定办公场所停放车辆,贴好封条。

4.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按时上报值班信息。

 

 

                                                                      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