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携手共护母亲河——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 【字体:


携手共护母亲河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此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保护黄河生态的积极宣传者。保护黄河需要广泛宣传,营造母亲河的良好氛围,我们要积极倡导环保理念,自觉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努力宣传环境保护以及母亲河保护知识,从而提高身边人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环境法制观念,使保护母亲河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带动全社会参与到母亲河生态保护中。

二、做保护黄河生态的积极维护者。黄河的保护,需要抵制一切污染、破坏行为。现实生活中,水资源的过度开发、工业企业大量排污、垃圾废物随意堆放等诸多问题都在影响着母亲河的健康。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珍爱水源、杜绝浪费,抵制水资源滥采,劝阻在河岸堆积垃圾、废弃物的不文明行为,坚决抵制污染等违法行为,积极参与到母亲河的生态监护活动中。

三、做保护黄河生态的积极实践者。黄河的保护,需要人人动手,以实际行动参与。我们要广泛开展有意义的实际活动,如开展清理垃圾、植树造林、护花种草等活动。

保护黄河,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推动黄河保护法落地见效,让母亲河永葆生机。

 

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