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观摩学习促提升 清廉建设再起航
市国动办(人防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参观拟申报全省第一批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情况展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0 阅读: 【字体:

dbfffeb2c7d5409ab9317dfb662bac97.jpg

02efca8c69d34db5b0512ccbd62c3759.jpg

5dea******6554e27b4eb53787f91df5f.jpg

c17634caf66c44b083ab3db2b81a3afb.jpg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单位清廉建设经验做法,推进市办清廉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国动办(人防办)主动靠前,5月19日上午,市人防办主任刘彦忠亲自带队,第一时间组织市办清廉建设专班共二十余人,到市政府南院参观拟申报全省第一批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情况展板。

主动作为 聚力谋进步

         市国动办(人防办)历来重视清廉建设,特别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来,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全员出动、全办职工勠力同心,立足人头少、经费少、场地少“三少”小单位实际,精准定位,真做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推动清廉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荣幸成为首批创建单位。在全市清廉机关建设观摩会后,市办设立“清廉伴我行”每周学习平台,建立完善廉政教育长效机制,打造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有效载体。

         此次版面展览后,刘彦忠主任第一时间在单位工作群中发布学习要求,亲自带领专班人员实地学习各单位清廉创建版面,吸取优秀做法经验,取长补短,以此为契机推动市办清廉机关建设再出发再进步。

学习互鉴 着力提质效

         一是横向学习。大到清廉创建的举措、经验,小到一块块版面的编排、设计,刘彦忠主任带领专班人员全面学习、深入学习,对照市办创建举措,找差距补短板,以廉洁文化滋养干部职工的身心,以学习互鉴推动清廉建设提质增效;二是全员学习。在现场学交流学的基础上,将各创建单位版面全部拍照并发至单位工作群,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做到全员学习、全面覆盖,形成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的浓厚学习氛围;三是传达学习。当天下午,市办第一时间组织传达观摩内容,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刘彦忠主任强调,全办上下要锚定目标、接续奋斗,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再发力、再进步、再创新,做到创新动作有特色、长效举措常坚持,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砥砺前行 奋力谱新篇

         清廉建设非一日之功,也非一人之力,需要群策群力、长效推动。未来,市国动办(人防办)将始终绷紧清廉机关建设思想之弦,接续清廉机关建设机制之源,撬动清廉机关建设全员之力,上心入脑、真抓实做,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充分吸取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不断完善自身创建举措,做到身心再出发、常态再坚持,长效再聚焦,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文:郭炳哲

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