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人防办)开展第三阶段保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 【字体:

1c89583f200a4ef28f6fa******775af4.jpg

         根据“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22日上午,市国动办(人防办)开展第三阶段对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涉密人员和重要岗位人员专题保密培训。

          市国动办(人防办二级调研员、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定定密责任人常利林对涉密文件、资料起草流程进行梳理,对严格定密程序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发表文章、信息公开等工作的保密要求。

54be85e270ae4f85a4546e56cc9cb904.jpg

         常利林指出,机关、单位中的文件起草人往往又是定密承办人员,是做好文件保密工作的“首要因素”,也是防范失泄密发生的第一道防线。一旦出现起草人麻痹松懈、执行保密措施不严的情况,就很可能打开失泄密的大门,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保密观念,熟知本单位保密事项范围,牢记涉密文件、资料不能在互联网终端处理和传输等保密要求,做到心中有数。

         常利林强调,文件从起草之初应向机关、单位定密责任人及时汇报相关情况,拟定该事项密级,明确相应保密要求,并按定密程序正式履行定密手续,采取保密措施,严控知悉范围,并作出国家秘密标志。在涉密文件形成中的过程稿、送审稿、讨论稿、修改稿、征求意见稿等,都应当严格按照涉密文件、资料保密管理规定妥善保管。在工作收尾时做好清退工作,主动退回综合科并办理清退收手续,万不可私自留存涉密文件资料。
         常利林要求,为防止文件、资料在“拟”中泄密,在涉密文件、资料起草过程中必须严格做到办文周密、办文保密,着重把握四点。第一,思想重视,明确定密事项;第二,过程细致,严格定密程序;第三,收尾严谨,强化保密管理;第四,信息公开,自审送审严把关。涉密工作具有特殊性和重要性,因工作内容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必须严守国家秘密,杜绝失泄密案件发生。

文/图: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