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国动办(人防办)召开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对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 【字体:

6da08ef4e17740a09f87bb349eeceaad.jpg

         5月23日,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军分区动员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以来首次工作对接会。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人防办主任刘彦忠主持会议。市国动办(人防办)领导、各科、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03525e426ab4853846d943b25efc3a1.jpg

         刘彦忠通报了市国动办(人防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以来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解读了市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内容,对照相关内容逐项进行了检点。与会人员就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职责变动、档案资料移交、资产预算衔接等工作进行了座谈,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刘彦忠强调,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市国防动员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改革发展任务更重,职能使命更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增长与国防动员发展这一主线,各相关部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新的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为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工作的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工作对接会,市国动办(人防办)与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军分区动员处互相交流了工作,增进了彼此了解,加强了工作联系,为进一步深入务实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文:马宏

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