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向榜样学习 为人民服务
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开展“清廉伴我行”平台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 【字体:

4eb677983eb24056a8deb0e3e944c8cb.jpg

3de69d5cd7b1427382fac562d601c12e.jpg

         清廉伴我行平台是市国动办(人防办)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夯实廉洁思想根基的重要举措。5月26日,市人防办组织开展“清廉伴我行”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市人防工程服务中心科员雷文镇主讲,市人防工程服务中心科员张虹谈心得体会,全体人员参加。

         雷文镇通过讲述孔繁森卖血、借钱和送衣服几个小故事,生动反映了孔繁森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情操和奉献精神,并提出廉洁不仅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更是一种重要的能力。号召大家从对廉洁的认识能力、实践能力、自律能力出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将廉洁的作风投入到国防动员建设事业中去。

2bc1ef903ab6419fb18beb143dd9eb5b.jpg

         清廉伴我行,心得大家谈。在集中交流环节,张虹深切认为孔繁森是“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的最好传承者,是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宗旨在不同时期涌现出来的具体典型,是人民公仆的完美形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呼唤的“心里装着人民”的领导干部楷模,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精神传统塑造出来的好干部。全体人员要向孔繁森学习,一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凡事从党和人民利益出发。像孔繁森那样自觉地按照共产主义的思想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视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二要豁达大度,做到品行瑞正,情操高尚。以孔繁森为榜样,视功名淡如水,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自觉改造主观,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三要正确处理“他律”与“自律”的关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像孔繁森那样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时时处处接受党组织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继承和发扬孔繁森同志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奉献中诠释共产党人的价值。


文/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