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薪火相传挑重担,接续使命促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 【字体:

4fc753719c734f59889e0834d719e979.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工作,5月25日,晋中市国动办(人防办)四级调研员沈良杰带队,赴帮扶村左权县紫会村开展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指导新老工作队员全面有效交接,帮助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任务新要求,接续乡村振兴使命的“薪薪"之火。

         在座谈会上,老队员们详细介绍了紫会村的现状、驻村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分享了乡村振兴工作经验。新队员们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紫会村村民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广大村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中来。

         四级调研员沈良杰对新老工作队员提出要求:一是老队员要按照文件要求压茬1个月,做好交接传帮带的工作,杜绝出现工作断档、交接不清的情况出现;二是新队员要尽快转换角色,加快速度适应在村中的工作和生活,做乡村振兴工作的带头人和村中广大村民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研之风,深入调查研究,尽快掌握村情民情,扎实开展“五个振兴”,切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文:刘沛

图:耿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