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倡议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积极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市国动办(人防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我们要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动承担起垃圾分类宣传的责任和义务,将生活和工作中产生的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开袋装,并准确地投入分类收集容器中,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二、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我们要积极向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宣传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循环利用意义,做到主动分,准确分,习惯分。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养成不随手扔垃圾和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

         三、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我们要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公共卫生大家维护的监督义务,敢于对他人乱扔垃圾,不按规范分类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主动告知分类目的和意义,为垃圾分类作出积极贡献。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积极响应倡议,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3年5月22日    

 

----生活垃圾减量的途径有哪些

在生活中,只要你有心,很容易就能做到垃圾减量。垃圾减量的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少产生,如就餐时坚持光盘行动,不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等;二是重复使用,如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用品,延长物品的使用期限等;三是做好可回收物品的分类投放,如避免把纸箱、塑料瓶、易拉罐等可回收物混与其他垃圾混投到垃圾桶中,分开投放到可回收

物垃圾桶或者直接交给回收人员。

 

----垃圾减量小妙招

1.酸奶瓶改装小花瓶:原本是生活垃圾的酸奶瓶、卫生纸筒心,外面包装上废弃不用的漂亮包装纸,就能变成精致美观的小花瓶。

2.废旧牙膏盒变身笔筒:牙膏等产品包装盒大多是纸质的,这些小纸盒可以变废为宝,比如废旧牙膏盒子就可以变身笔筒。

3.饮料罐制作储物架:制作材料易拉罐+水果盘,将喝完的柱状饮料罐保存下来,利用旧果盘,粘成一个储物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