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国动办(人防办)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近期,市国动办(人防办)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契机,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90a******68394f6ebe958576edbac311.jpg

387dc5b5c2e84a7794f5bb6aa2014547.jpg

664c5c57a1824d7dbdb5ad87c02c265b.jpg

         领导高度重视、搞好动员部署。组织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有关安排的通知》,宣读了倡议书。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认真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以自身的良好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积极贡献力量。

fe0ac034444d49a48dfe67e6edacd743.jpg

         培训服务到位、增强环保意识。结合周五学习会,开展以“爱护环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专题教育培训。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从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处理方法、垃圾的分类和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直观地认识到合理处理垃圾、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但自己要带头实施,更要动员身边每个人一起参与,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共同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而努力,为建设“环境优美、整洁有序、和谐文明”的家园贡献力量。

1f97b8bdfc484ffa8eacaa07811d14e8.jpg

7af3dbc26b78478da9fe0a0187e202ca.jpg

         宣传形式多样、营造良好氛围。为了认真开展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一是机关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布“精彩60秒”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短片征集活动,面向全体干部职工、社会民众发起线上征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征集活动。二是组织观看《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的视频,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线上直播。三是发布活动倡议书,倡导全体干部要积极地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倡导者、监督者。四是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播放垃圾分类常识及宣传视频,扩大社会影响,形成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助推全社会广泛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五是充分利用机关科室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上级领导关于垃圾分类指示批示精神,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行为规范。六是将垃圾分类宣传与主题党日有效地结合起来,在刘彦忠主任的带领下,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在绿苑广场向路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方法,强调垃圾处置不当的影响与危害,邀请干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模拟投放,从而加深参与者及围观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干部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实践能力。

         刘彦忠主任强调,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养成主动分类、自觉精准投放的行为习惯,做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提升了生态文明素养,更增强了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形成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的文明意识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营造环境共治、美好共享、共建幸福家园的良好氛围。


文:张虹

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