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积极部署抓落实 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晋中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 【字体:

ad0ef56946a642c78ca34c1c813a5bb7.jpg

1ab96e3133cc416c8a47b21c98f4d2d1.jpg

1b318a882f6446c5873fce07d4973ab1.jpg

7c8d8a491be14e0db6ff3bfe158edb61.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营造全办重视安全、学习安全、抓好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6月2日,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市国动办四级调研员沈良杰传达山西省人防办、晋中市安委会《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宣读市国动办《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指出,全办上下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照市办活动方案工作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宣贯、“五带头”宣传、“安全宣传咨询日”、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贯彻落实全市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确保全市国动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结合活动方案要求,自觉主动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要提高站位,周密部署。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来抓,及时研究部署、细化方案计划,层层压实责任、提高防范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将事故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二是要把准重点,有序推进。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重点工作、与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握好活动时间和工作安排,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三是要脚踏实地,确保落实。要切实对照方案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好活动,达到以活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目的,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郭炳哲

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