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专题专栏

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我市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晋中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5 阅读: 【字体:

细化举措压实责任 全面提升治理成效


9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部署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就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志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参加会议。

赵建平强调,一要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两个责任”的重要载体,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专项治理成果。二要强化引深专项治理的“两个责任”。各县(区、市)委要把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与贯彻《中共晋中市委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二十五条措施(试行)》结合起来,强化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县(区、市)纪委监委要扛起监督责任,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专项治理见实效。三要强化聚焦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整改任务分解到人、压力传导到位,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市县纪委监委要开展整改“回头看”,对不合格的“返工”“回炉”。四要强化以案促改促廉的务实举措。坚持以案促改,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在推进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一方面,要结合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机制,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从制度上堵塞权力寻租漏洞,从源头上防范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另一方面,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用发生在身边的事警醒身边的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来源:晋中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