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业务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业务>详细内容

人防业务

市人防办督导检查榆次区人防工程安全暨人防标识标准推广应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内容,将二十大精神在人防落地生根。10月17日,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淑婧一行来到榆次区人防办,就人防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暨人防工程标识标准推广推进应用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区人防办主任梁学文参加会议,市、区人防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榆次区人防办结合2022年全市人防工作要点,就日常维护管理、平时使用安全监管以及人防工程标识标准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市、区人防办前往晋中市工人文化宫、迎宾北广场人防工程,对平时使用、维护管理以及标识标准应用推进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高淑婧副主任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精神;二是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将人防防护设备、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等内容拉表制单,明确事项抓实抓细;三是要务必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发现的问题要精准施策,按时整改,形成闭环,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高淑婧副主任同时对我区人防工程标识标准推广应用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年度完成率:一是坚决落实市办刘彦忠主任调研榆次区人防工作提出的指示精神,积极发动宣传媒介,多措并举,加强指导,积极推进;二是按照全市人防重点工作推进会统一安排部署,标识标准应用工作分类施策,逐一检点,做到心中有数,措施到位;三是榆次区要进一步自我加压,难度大、任务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工作任务。

d39233a419b44449a2807f3cc3b204f4.jpg

b2d6bc50d8ed464ea6a07822cf1ffdc6.jpg

         文:石慧芳

         图:师永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