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业务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业务>详细内容

人防业务

聚焦人防战备主责主业 提升军事实战技能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阅读: 【字体:

人防训练是生成和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的根本途径。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统筹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军强国,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程。人防训练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相互激荡,人防队伍如何实现战训耦合和科技练兵,推进人防训练转型升级成为新课题。

为贯彻落实人民防空年度训练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按照《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市人防办《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市人民防空训练工作的通知》精神,寿阳县人防办于2022年10月17日至10月21日开展人防“军事训练周”活动。此次训练坚持以战领训、以实备战原则,有序开展队列队形、体能拉练、无人机实操、车载短波及超短波等专业科目训练。

此次军事化训练活动氛围浓厚、专业突出,训练成效显著,促使县人防系统进一步把准时代脉搏,熟知国家安全形势,强化保密意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了军事素养,熟练了设施设备操作规程,为今后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59cb3ece2c8c4c988e43e83a3fb62a8e.jpg

c43fe1af3dc84a599db41648d0e66e75.jpg

b361d08e514247c89692977c7401e53d.jpg

         文:冀文胜

         图:孙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