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业务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业务>详细内容

人防业务

晋中开发区人防办组织学习《民法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 【字体:

        11月9日,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知识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晋中开发区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eb30a017db0e490bb9fcd89ecbf2b20f.jpg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编《总则》,并集中观看了由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米新丽讲授的《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视频。米新丽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框架结构、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条文列举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加深了全办干部对《民法典》的领会和理解,增强了学习实效。参会人员表示,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文/图:开发区人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