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业务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业务>详细内容

人防业务

认识差距 补齐短板 有序推进
榆次区国动办赴太谷区交流学习县级基本指挥所建设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 【字体:

58d95ce63cd44e45a8d******077315f7.png

         县级基本指挥所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人民防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历史原因,榆次区在新的县级指挥所建设上存在差距,为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基本指挥所规划建设,5月24日,按照区国动办领导要求,榆次区相关人员一行赴太谷区国动办实地调研学习县级基本指挥所建设经验。

         在太谷区国动办会议室,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指挥所建设从立项、审批、设计、建设、验收及信息化建设相关情况,并就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环节、难点堵点、工作经验等进行分享,榆次区国动办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了解和互动。双方还就指挥所建成后的运行机制、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提升综合指挥效能等进行了探讨。随后,榆次区国动办一行还赴太谷区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工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双方还就各自国动体制改革、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标识标牌推进、档案管理、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宣传教育等国动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调研学习结束后,榆次区国动办将尽快将相关成果报送区国动委,切实加快推进县级人防指挥所工程建设落实落地,主动协调,大胆实践,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推动新时代晋中人防事业的全面发展。


文/图:刘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