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rfb-0001-00180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3-06-02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工作动态

弘扬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开展“清廉伴我行”平台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541a1dd4c101******920350eb2940593.jpg

         家风清则社风清,家风正则国风正,弘扬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是廉政责任,也是时代要求。6月2日,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开展“清廉伴我行”平台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市人防工程服务中心科员张虹主讲,市人防工程服务中心科员冯倩倩谈心得体会,全体人员参加。

b81f54dacf******49040ce0ced7256df.jpg

         张虹为全体干部职工梳理概括并生动地讲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忠诚为民、廉洁奉公、勤俭节约、低调谦让、坚韧不拔的家风典范故事,指出习仲勋的家风是一面镜子、一个标杆和一部教材,启发和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外观之、内省之,广大干部职工要真正地把各自的家庭建设成家教好、家规严、家风正和家味浓的健康细胞,让向上向善的共同理想、志趣、品质、人格、信仰在家中蔚然成风,并世世相袭、代代相传。

ab13a386bf5844f39c3f099ac5075b68.jpg

         清廉伴我行,心得大家谈。在集中交流环节,冯倩倩认为“习仲勋好家风”很值得我们思考、总结、学习和传承,梳理和探究习仲勋家风,既是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品格、精神风范以及执政理念、领导风格、为人处世原则的重要视角,又对于教育引导我们,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有着特殊启示和现实意义。我们每个人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问题,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遵纪守法、艰苦朴素、不做任何不道德的事情。

481db929628642918cba8070e417432c.jpg

         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人防办主任刘彦忠针对家风的培养与传承,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刘彦忠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这和他的父亲习仲勋有着莫大的关系,这样的好家风,无疑一直熏陶、孕育和影响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态度、价值取向以及行事风格。刘彦忠主任强调,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应坚守廉洁底线、弘扬廉洁齐家、树立清风正气,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一是修为个人作风。每个人都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放在首位、牢记心头,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凡事精益求精,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取得更大成效;二是锻造淳正家风。家教家风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名干部职工都要正心修身、廉洁齐家,淳正和弘扬家教家风,以醇厚家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良性互动,推动党风向好、政风向上、社风向善;三是涵养单位清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南针”“航向标”,积极创建清廉机关,涵养政治生态,全力为清廉国动(人防)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家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习仲勋同志优良的家风为我们树立了典范。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以清廉家风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文:袁帅

图:郝鹏龙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