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1 阅读: 【字体:

bf25b3eaa0284ca29f7163ac3204c6b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晋中市国动办(人防办)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讲究餐量适中,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

         二、倡导理性消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剩饭打包,摒弃攀比铺张的旧习,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共建绿色文明的用餐环境。

         三、共筑低碳生活。“强本而节用,则天不能贫。”要自觉避免用餐过程中产生的资源浪费,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添砖加瓦。

         四、培育节俭文化。“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要大力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良好道德风尚。利用人防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等载体,设置“俭以养德”“节俭用餐”“光盘行动”等公益广告,使节俭理念深入人心、节约之风见诸行动。让文明健康餐饮成为时代新风。

         餐桌文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承载着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宣传者,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3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