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召开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5 阅读: 【字体:

8f8f0f5ddedb43c4bcc36654759bd912.jpg

         7月24日,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刘彦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处级领导干部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专题学习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保密工作。

         刘彦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办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晋中国动(人防)队伍建设,为晋中国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彦忠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立党立国、兴党兴国之本不动摇,坚持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发展马克思主义不停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晋中国动(人防)工作新局面。

         刘彦忠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最新要求,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新形势国防动员(人民防空)职责使命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贯穿于晋中国动(人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晋中国动(人防)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刘彦忠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在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人防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结合人防工作实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刘彦忠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把握精神,提前谋划,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积极准备。

         刘彦忠指出,要持续做好保密工作,落实好网络保密措施,切实防范网络失泄密案件发生,确保网络管理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图: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