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办领导研调左权县紫会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6 阅读: 【字体:

5f6fca1d******916b1c19f11ec22dded.png

左权县城区社会服务中心

0221f62092dd4286ac51b090ff9ac944.png

工作队驻地



0e4d687eac3b49e3bb0b8caf4df8fd70.png

脱贫户建华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解决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近日,市国动办(人防办)四级调研员沈良杰带队,先后到左权县城区社会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帮扶村紫会村委、村民家中进行调研。

         在左权县城区社会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沈良杰和管委会主任白丽军、副主任李勇就帮扶村左权县紫会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工作座谈。城区主要领导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环节,驻村干部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发挥聪明才智,为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展现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驻村工作队员要按照干部驻村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五天四夜”要求,不得擅自脱岗离岗。要严守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树立驻村干部良好形象。四级调研员沈良杰表示,一直以来,市国动办(人防办)坚持把选派干部驻村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围绕政策落实和群众满意度提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谋划、认真落实,大力支持、全力保障,扎实有效开展驻村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工作队驻地,四级调研员沈良杰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书记、包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了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沈良杰要求驻村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干部驻村帮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严守驻村工作纪律,要与县乡村各级干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谋划产业项目,为乡村振兴工作奉献力量。要扎实做好入户走访,第一时间掌握基本情况,从基本情况中提炼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排出时间表、任务图,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

         在紫会村委会议室,四级调研员沈良杰与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村干部、村民以“建设美丽紫会,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调研座谈。与会人员都进行了踊跃发言。四级调研员沈良杰强调,一定要发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共同为紫会村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在脱贫户岂建华家中,四级调研员沈良杰进行入户走访,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经济状况、脱贫状况等情况,了解有无困难和需求。沈良杰嘱咐他们,扶贫先立志,要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充分利用各级惠农兴农政策,积极谋划发展项目,使生活更加富裕起来。同时,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通过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市办、驻村工作队与紫会村两委、党员群众的沟通了解,增强了与帮扶村党员群众的联系和感情,准确把握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中的需求,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了紫会村乡村振兴工作。

文/图:殷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