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第7次党小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8 阅读: 【字体:

24492ebc5eba441ca52993e125653cd6.jpg

ac3cde5e149a4447ba3067ecc1186e5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建设要求,7月27日下午,市国动办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并组织召开了党小组会。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最新要求,一是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搞贪大求洋、盲目蛮干、哗众取宠;坚持出实招求实效,不搞华而不实、投机取巧、数据造假;坚持打基础利长远,不搞急功近利、竭泽而渔、劳民伤财。二是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三是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推动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贯穿于晋中国动(人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晋中国动(人防)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会议还围绕参观警示教育中心接受清廉教育后的体会感受进行了交流讨论。

         全体党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非常及时,很有必要。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永不褪色。

         市国动办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刘彦忠主动参加,认真交流发言,强调指出:一是听招呼。“听招呼”就是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格执行上级的各项决策措施,做到局部服从整体,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坚持政治立场,做到信仰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二是守纪律。守纪律就要把法规纪律作为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言行的约束戒尺。要有敬畏之心。对法规纪律心存敬畏,言行就会有尺度,做事就会有定力,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自觉用法规和纪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三是提修为。党员干部要做到克贪止欲就得提高修养和品德。人无德不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高尚的品德是我们抵制贪欲最为有效的武器,有的人走上贪腐路就是因为在道德上放松了自己,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品德高尚在面对金钱权欲时就能做到“清心寡欲”,克制自己;品德不佳就会被贪欲蒙了眼睛,陷入“黑暗”。因此,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修养,做一个品德高尚之人,只有自身正才能无惧于外界的纷繁诱惑。


文:刘静媛

图:李嘉伟、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