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3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31 阅读: 【字体:

346bdb3f8bec49f99570a0f494d87352.jpg

         7月28日,市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刘彦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晋中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第六组组长、市文联副主席高美峰一行3人列席旁听会议,并作点评指导。

e6728a7e2a2f4e5680f8f1f2a9a4c06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观看了《中国式现代化》第二集《共同富裕》视频,并开展专题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

ebe33308b8974363aae5748f27317b35.jpg

         刘彦忠进行总结发言。认为,此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契合我们中心组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学研结合、融合提升”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严谨。会前充分对接旁听组,掌握工作要求。积极准备学习内容、资料、视频,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沟通,共同研究,督促检点,为此次会议召开奠定良好基础。中心组全体成员非常重视此次学习,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树立良好的学风。二是主题鲜明,紧扣核心热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这一主题,大家都能紧密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去发言,在领会精神、把握要义、吃透精髓上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三是发言精准,切合工作实际。每位成员的发言都简明扼要,结合国防动员(人防)实际,在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提高国防动员(人防)保障服务能力等方面提思路、谈举措,肯定了人防的工作成果,并对新形势下国防动员(人防)工作提出新的设想,对今后的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刘彦忠要求,一要深学细悟,在全面学习上下真功、再发力。要持续坚持好、运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全面推动国防动员(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敢于担当,在全面把握上谋实招、求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练兵备战主责主业,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措施举措、方式方法。各分管领导要检点督促各分管工作,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面扎实落实全年国防动员(人防)工作任务,以铸盾护民的生动实践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三要知行合一,在全面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结合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不断加强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上下联动、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引领、思想导航、工作指引的良好作用,做到全系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凝心聚力、奋楫扬帆,着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防动员(人防)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国防动员(人防)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d2dabe462ad******901784df0ceeaf2a.jpg

         第六列席旁听组组长、市文联副主席高美峰对市国动办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市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一如既往踏实、一如既往扎实、一如既往务实。一是在态度上,不因为是“小”单位,就减少工作要求,降低工作标准。二是在准备上,对接积极,提前进入情况,预先准备发言提纲,结合工作实际,有谋划、有提炼。三是在落实上,以学促干,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中心组学习各项措施,并将中心组的认真学习精神贯彻到国防动员(人防)工作中,把国防动员(人防)职责使命落到实处。高美峰组长还对市国动办中心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聚焦制度流程,进一步强化规范。二是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质量。三是聚焦问题导向,进一步增进转化。

1bf550c039644d39978fefc096450853.jpg

         旁听组还观看了晋中市国动办清廉机关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片《“小”机关真作为 清廉建设倾力推》,与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中心组成员、学习秘书进行了谈话,认真查阅了中心组学习档案,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市国动办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对市国动办扎实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予以充分肯定。

 

文:马宏

图:郝鹏龙、李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