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人防办)全方位全时段做好涉密人员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3 阅读: 【字体:

         为优化保密干部队伍,进一步筑牢国动(人防办)保密人员防线,8月2日市国动办(人防办)对涉密人员进行调整,保密领导小组对原涉密人员进行脱密审查,清退涉密载体,进行谈话提醒,签订保密承诺书,建立跟踪档案。

         保密领导小组会同单位人事部门对调整后的涉密人员进行审核、谈话,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利林对调整后的涉密人员开展专项培训,进行保密警示教育。

         培训重点从围绕该涉密人员岗位职责及要求、工作责任制、涉密设备使用管理、涉密人员管理、工作秘密管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方面进行了实用性、针对性、指导性强的讲解。同时,详细解读分析了社交媒体、重大会议活动失泄密典型案例和日常涉密设备管理中的失泄密风险隐患。

         为强化培训效果,培训后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短视频,并通报了近期网络安全防范提示和失泄密典型案例。涉密人员进行了岗前保密测试、签订了保密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了保密责任。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大大增强了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的认识,更全面、具体地学习了自己涉密岗位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保密意识,时时谨记保密之重,刻刻警惕泄密之危,落实好保密制度,以实际行动筑牢国动办(人防办)保密安全防线。

 

文: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