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第4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1 阅读: 【字体:

6f44180a930244f092c3684e863126ba.jpg

         8月17日,市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刘彦忠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精神、在八一前夕视察西部战区空军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3年)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在主题教育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的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党章、《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电子文件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全省招商引资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晋中调研乡村振兴时的指示精神,学习省长金湘军在晋中市接访并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刘彦忠指出,基础研究是推动创新的源泉,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所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国动(人防)领域工作创新,在工作职责范畴内做好统筹协调,作出更多贡献。

         刘彦忠要求,全办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牢记国防动员职能使命,增强国防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晋中国动(人防)工作高质量改革发展。

         刘彦忠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有力保证。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深入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防汛有关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刘彦忠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密切关注、积极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风险新挑战,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刘彦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办要充分认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坚持党建的引领和支撑的定位,坚持党建和人防事业的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

         刘彦忠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用求真务实的作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

         刘彦忠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支持帮扶市场主体、释放经济增长活力的重要举措。全办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全省招商引资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管理条例》,相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效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情况在国动(人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国动(人防)领域营商环境水平。

         刘彦忠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规范支部各项工作的党内法规。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意识,全身心投入支部各项建设,为规范和提升市办党的建设作出贡献。

         刘彦忠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晋中调研乡村振兴时的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市委“五包联”工作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帮扶村左权县紫会村基层治理工作,实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推动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量。

 

文/图:李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