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以廉为镜正己身 以史为鉴颂清风
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开展“清廉伴我行”平台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5 阅读: 【字体:

62d3d9382fa44e2b934efa9b115549bb.jpg

        弘扬清廉文化,传承清廉精神,培养清廉思想,8月25日,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开展“清廉伴我行”平台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人防工程服务中心技师李宏伟讲述唐代宰相陆贽清廉为官的故事,高级工杨波谈心得体会。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人防办主任刘彦忠总结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0fd97b322d8b4a******1757a89c83430.jpg

        李宏伟以严于律己为主题,从廉相陆贽坚持原则,不听德宗皇帝劝说,拒收任何礼物的故事,引申到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6ff01acc12dd4c049020ebe392a62b44.jpg

        在集中交流环节,杨波表示,陆贽的故事不仅仅是一个历史的叙述,它更是一种生活的智慧,一种做人的原则。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清廉是一种永恒的价值观,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我们都应该以清廉为准则,做人做事,直道而行,为自己的人生描绘出清正廉洁的底色。

c6ba8b6dfab848b68f******834f9a4de.jpg

        刘彦忠主任总结强调,通过“清廉伴我行”和“每周学习会”等平台学习交流,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和工作氛围,每名干部职工要奋发而为、做好表率。一是“要教(jiào)要教(jiāo)”,强化教育引导,教做人、教做事、教站位,站位要高、做人要明、做事要实;二是“要学要悟”,学党纪国法、学规章规范、学纪律要求,悟本质、知敬畏,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是“要落要实”,听招呼,上级有部署、下级有行动;听安排,工作不推诿、困难不逃避;重实效,坚持结果导向,出实招、求实效。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学习廉相陆贽的廉洁意识,慎微慎独,时刻绷紧严于律己这根弦,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警醒,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文:袁帅

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