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践行领袖嘱托,领悟全会精神, 勇担国动新使命,忠诚护航新征程
晋中市国动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6 阅读: 【字体:

4ea395be4d804f3cb8525a69b7f466bf.jpg

        8月18日,市委五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彰显市委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全会深刻把握在新时代新征程转型发展的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科学精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提出锚定一个目标、落实五个作用要求、实施“六大工程”“156”战略举措,必将凝聚全市人民共同意志,把全市转型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市国动办党组高度重视,会后第一时间部署学习,以全体人员大会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国动职能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转型发展贡献国动力量。

5c70483ee6624985b6066b4985f22bc0.jpg

        会上刘彦忠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要深刻理解市委关于加快转型发展的系统谋划和决策部署,迅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勇担国防动员新使命,为全市加快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保驾护航。

        刘彦忠强调,2023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元年,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明晰了工作思路。一要聚焦深学深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的高潮,在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委会、科室例会等,分层级、多频次,反复深入学习领悟,让学习热情一浪更比一浪高,确保市委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二要聚焦高位谋势。紧紧围绕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蓄势储力、排兵布阵、谋定快动,做到体制机制重构重塑、职能衔接有序有质、业务工作做实做细、干部队伍明职尽责。三要聚焦以战领建。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积极适应角色转换,主业不丢、新责勇担,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攻坚,争取开门红,推动国防动员和人防建设质效全面提升。


文:李嘉伟

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