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育“廉”花 结“廉”果 廉洁永驻心间 清风常伴前行
省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第四实地考评验收组莅临我办验收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阅读: 【字体:

        一抹迷彩绿,迎送清廉风。8月30日,省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第四实地考评验收组一行5人,对晋中市国动办(人防办)清廉机关建设进行实地验收。验收组通过“看、听、查、问、谈”的方式,全面考察验收我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市直工委委员张悦琴参加验收活动。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人防办主任刘彦忠陪同。

厚植土壤开廉花 清风廉韵沁人心

        “这是我们清廉机关建设的“小版面”,立到楼道中,让大家每天上班看一遍,下班看一眼,让清廉时时浸润人心。”跟随解说员的讲解,验收组实地查看市办清廉机关建设版面、文化长廊、廉政讲堂,观看工作汇报片,时不时作出点评。小环境也要营造大氛围,市办清廉建设坚持螺蛳壳里做道场,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党员活动室里建图柜、机关走廊设版面、桌前案头摆桌牌、会议室里挂标语,用“一个小书柜、一块小版面、一个小桌牌、一条小标语”等“小环境”,营造出崇廉尚廉大氛围,使清廉之风吹遍每个角落,让廉洁之水浸润干部心田。

党组重视聚人心 全员行动共推进

        验收组听取了刘彦忠主任关于市办清廉机关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市办扎实务实踏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有了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刘彦忠在汇报中指出,自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来,市办党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全体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扛起主体主责、坚持长效推动。一是党组真抓真干。围绕标准找差距、对应指标抓落实、创新举措展特色;二是全员共建共享。创建工作群策群力、共同参与,以全带动全参与实现全行动全触动;三是举措求新求实。领导“率”廉、宣教“倡”廉、文化“润”廉、家庭“助”廉、制度“护”廉,营造清风正气良好氛围;四是“廉”“业”相辅相成。聚焦全、实、效,人防各项业务高标准要求、高力度督导,工程建设勇站前列、指挥通信争先创优,围绕“以清廉建设筑牢人民防空‘地下长城’”,真正将清廉建设贯穿于人防发展的全过程。

对标对表不松劲 清廉建设显实效

        “政治建设过硬,做到‘两个维护’”“制度建设过硬,权力运行规范”......验收组仔细翻阅市办清廉建设台账资料,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同市办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工作情况。清廉机关创建开展后,市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细化省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考评指标,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建设,认真对照五大指标、15项考评内容、52条评分标准,人人领任务、人人担责任,同向发力、履职尽责,确保工作资料归整到位、印证齐全,用踏踏实实的行动推进清廉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创建成效,把业绩写在大地上、把清廉落到心坎里。

廉笔书写廉洁卷 谈话交流话廉心

        会议室里,干部职工奋笔写下自身清廉体会,访谈间内,领导群众共话单位创建举措。理论学习无间断、创新动作有特色、长效举措常坚持、人人参与显风采,市办以实际行动打造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有效载体。全办上下始终绷紧清廉机关建设思想之弦,接续清廉机关建设机制之源,撬动清廉机关建设全员之力,真正将清正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律自强的进取中传承清廉基因,在有声有色的宣传中弘扬清廉风尚。

        清风扬正气,廉洁系于心。验收前,市办主动与市清廉机关建设专班对接验收事项,多次召开迎接验收的工作部署会,详细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要求、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并对相关资料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归整,确保验收工作圆满成功。清廉建设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圆满验收不是终点,而是未来我们不断前行的新起点,我们将始终保持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前进信心、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提升清廉机关建设成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清廉机关建设在国动(人防)落地生根,让廉洁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文:郭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