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第17次写作班子辅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阅读: 【字体:

7416893620ba4b16982003b87355fb79.jpg

        为不断提高人防年轻干部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提升职业素养。8月31日,市人防办二级调研员常利林以“笔杆子加强自我修养”为题开展第17次写作班子专题辅导,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人防办主任刘彦忠出席并讲话。写作班子成员全体参加。

        常利林指出,写作与干事是相通的,总结起来就是常怀“三心”。一是谦卑之心。谦卑之心的重要性在于它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可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局限性,从而更自觉地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二是敬畏之心。一个人有了敬畏之心,胸中就有了方向、行为准则和规范,以事实为基础,自觉约束自己。三是耐烦之心。写文章是苦差事,“文章不厌百回改,反复推敲佳句来”,年轻干部要摒弃浮躁、耐住性子,一字一句推敲,反复修改,反复推敲,才能修改出精品。

        刘彦忠主任总结指出,写作班子成员要抓住每一次参加写作辅导的机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经得起磨炼,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事上“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首先要愿做事,重点要能顶事。要以“笨鸟先飞”的毅力、“水滴石穿”的钻劲,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拓展提升专业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二要在事上“炼”。要做到心上用功,事上磨炼。只有思想认识到位,才会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在事上磨炼,才能经风雨、长才干。三要在事上“显”。在大事上看格局,在小事上看人品,在急事上看心态,在难事上看担当。

        辅导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辅导深入人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多积累、多修改、多总结,不断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展现更高质量文章。

 

文:李婷  

图:张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