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召开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阅读: 【字体:

        9月5日,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召开2023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刘彦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处级领导干部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后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重要指示等,专题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晋中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围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发挥“五个更大作用”  在加快转型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意见》。

        刘彦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要把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等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变为成功实践,把鲜明特色变成独特优势,需要付出艰巨努力。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要从细从实抓好本职各项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身力量。

        刘彦忠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后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即将到来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政策培训,提高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把握政策、推进工作、联系群众的能力。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刘彦忠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精神等,按照省、市有关部门要求,常抓常做、常抓不懈,持续开展好燃气安全、防汛工作,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等相关专项行动。

        刘彦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锚定“156”战略举措,迅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勇担国防动员新使命,为全市加快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李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