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强化公开意识 提高公开质量
市国动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阅读: 【字体:

3b7709bf7a464871b03e826b844b329b.jpg

        为充分认识当前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市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业务办理水平,依法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近日,市国动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交流会。

        市国动办邀请山西均儒律师事务所张宝恒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点条款、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是不是、谁来给、有没有、给不给、怎么给政府信息等方面理顺了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逻辑思路。

        会上,针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中的不规范答复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依申请公开案例,各科、各事业单位负责人深入讨论交流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法律解决方案。

        二级调研员常利林指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凡是能主动公开的一律主动公开,切实满足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合理需求。各科、各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让广大群众能及时便捷地得到答复,有效维护公众权益。

        近年来,随着全社会法治意识的增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成为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交流研讨,提升了对新形势下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的业务能力。


文/图:冯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