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2023年度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协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1 阅读: 【字体:

c32b4940ca3d44b4a3927fd3c2b8a756.jpg

23b19a186e454c16910fa8231052febe.jpg

        为了圆满完成全省第十五次“9.18”防空警报试鸣任务,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9月8日上午,晋中市政府、军分区联合召开2023年度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协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郝枫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人防办主任刘彦忠作工作部署。晋中军分区动员处首长郝茂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防空警报试鸣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共计 25人参加会议。

fdc4832016c34ca893ab9b431b4123e3.jpg

        刘彦忠主任围绕警报试鸣的时间、范围、方式、活动事项、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指出:一要加强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统筹组织活动开展,确保落实各自职能任务。二要协调联动。把警报试鸣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全力以赴确保活动有序组织,顺利实施。三要落实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明确各项活动的进度安排、目标任务和责任要求,主动参与,靠前作为。

f70192bbef274abea811c9a7ea34b969.jpg

        郝茂芹重点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把9.18警报试鸣活动当做是一次共同参加的实际战斗,密切协同配合,高效提升人民防空应急应战能力。一是强化作战打仗意识。要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角度,在活动任务中找准自己定位,提升自身指挥参战能力。二是强化军地联合意识。不推诿扯皮,尽职尽责,充分锻炼自身指挥协调能力。三是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及时反馈工作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创新意识,研究新方法,制定新举措,通力合作,确保警报试鸣准备工作落实落细。

ec23bdf2be6948698d285200eb19fbee.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郝枫筝最后强调,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防空警报试鸣,强化民众的忧患意识,增强民众的国防观念,唤醒民众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求各参会单位按照实战要求,听从指挥,规范有序,上下协同,一体联动,特别是要按照分工做好准备,按照方案做好演练,按照要求做好统筹,按照任务做好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圆满成功。


文:白天宇

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