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妙笔生花 文可筑梦
市国动办(人防办)召开“黄金星期五” 每周学习会暨写作班子学习交流开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5 阅读: 【字体:

b6cc7ac967d7443698acd946b0892c2a.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切实提高全办公文写作能力和综合办公效率,9月8日下午,市国动办(人防办)召开“黄金星期五”每周学习会暨写作班子学习交流开题会。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人防办主任刘彦忠出席并作开题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自去年3月写作班子辅导平台开设以来,市办定期召开辅导会,月月不落、常抓不懈,已举办17期培训。班子成员亲自授课,全员轮流辅导,刘彦忠主任每次亲自参加、总结指导,真正做到了人人都参与、次次有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持续推进写作班子建设的基础上,市办创新举措,结合“黄金星期五”每周学习会平台,扩大写作班子覆盖面,由年轻干部推广到全体干部职工,推动全办做人作文水平再上新台阶。

e13d1f5e3126425193eb8f7b4d6e88f4.jpg

        刘彦忠主任在开题讲话中指出,写作班子学习交流会是市办进一步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提升机关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国动(人防)干部能力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更是为推动国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的重要举措。全办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写作辅导的意义,激发出更大热情,把握好此次写作班子学习交流的机会,学习掌握写作方法,结合工作实践,在日常练习中转化为实际举措,获得实实在在的提升,做到人人皆可写作,人人皆有妙笔。

        刘彦忠主任强调,文可铸魂,文也可化人,全办干部职工要把作文和做人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一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把政治关口、严审文稿内容;二是要勤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学会归纳总结、注重实践锻炼;三是要抓全面,树立大局意识。要互相学习借鉴、不断锤炼自己,做到能写会说、能批会改,努力获得个人全方面的提升,以个人的成长推动单位的发展,谱写晋中国动(人防)事业高质量改革发展新篇章。


文:白天宇、郭炳哲

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