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国防教育进学校 家国情怀入心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7 阅读: 【字体:

9e17e656bce54d349298db6532602dc8.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处于价值观形成期的青少年无疑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对象。在第23个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学生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怀。9月15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在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晋中营地开展国防专题教育。市国动办指挥通信科樊湘福科长为600余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

8c288d81958e4a2498bc2de274aec67d.jpg

5013961f61d746a4bf2a9c09a50967ce.jpg

a930cc9a66274c60a5abdde020692354.jpg

        国泰民安须思危,富国强兵防未然。国防力量的强弱关系国家的发展与稳定,而青少年国防教育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樊科长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为题,深入阐述了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的概念,国防主要任务以及我国的国际地位。通过分析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珍宝岛事件、对印自卫反击战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等实例,让同学们了解祖国苦难而辉煌的历史,点燃每位师生的爱国激情。

        樊科长还以《道德经》《论语》《黄帝内经》等优秀传统文化典籍与学生进行了互动,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优秀中华文化的魅力,提升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号召学生时刻做到明智、修德、上进、自强,并且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学们全神贯注,深受触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f1530e70d65842e18b468f0815d45f25.jpg

        此次国防教育进学校,广大师生认真听取国防知识,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高涨,纷纷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防建设关系你我,作为华夏子孙,不仅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的信念,更要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气势,努力增强自身素质,为国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文:任渺铃

图:郝鹏龙